文章摘要
.SPRR工艺回收养猪废水营养元素研究[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7,0(6):.
SPRR工艺回收养猪废水营养元素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序批式磷回收反应器    养猪废水厌氧消化液    磷酸铵镁    营养元素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827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采用磷酸铵镁(MAP)结晶法,研究序批式磷回收反应器(SPRR)从养猪废水厌氧消化液中回收营养元素的能力,初步确定了SPRR反应器的运行参数,考察了废水组成对反应器运行效果的影响。结果表明,在废水pH=8.5时,SPRR工艺能够有效富集MAP晶体,单个运行周期仅3.6h;养猪废水中适量投加Mg盐能使MAP产量提高约10.5%~11.6%;考虑经济成本,当养猪废水仅用于营养元素回收时,可不投加Mg盐。SPRR工艺可直接从养猪废水厌氧消化液中高效回收营养元素,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