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未确知数学理论的沉积物重金属污染评价模式[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7,0(6):.
基于未确知数学理论的沉积物重金属污染评价模式
  
DOI:
中文关键词: 未确知数学    沉积物    重金属污染    可信度    模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646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基于水系沉积物系统的未确知性,将未确知数学理论引入沉积物重金属污染评价,构建了地累积指数未确知数学模型和污染等级识别的未确知数学模式。根据地累积指数未确知模型,计算得到置信区间形式的地累积指数以及置信区间对应的可信度。在此基础上,由污染等级未确知识别模型判定研究对象隶属于各级污染水平的可能性,进而识别污染等级。将上述未确知数学模型应用于巢湖某入湖河口沉积物重金属污染评价中,得到Hg、Cd、Pb和Cu等4种重金属污染程度由重到轻的排序为Hg>Cd>Pb>Cu,其中Hg污染等级为3级,Cd为2级,Pb为1级,Cu为1级,相应的可能性分别为71.1%、89.8%、74.3%和74.3%。4种重金属的综合污染等级为5级,属于强-极强污染状态,可能性为55.5%。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