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垂直流人工湿地中污染物的沿程变化[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7,0(6):.
垂直流人工湿地中污染物的沿程变化
  
DOI:
中文关键词: 垂直流人工湿地    水力负荷    生活污水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874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以垂直流湿地处理生活污水为例,通过对两种垂直流湿地中不同深度填料中水样的分析,讨论了5个水力负荷条件下,CODCr、NH4+-N、TN、NO3--N浓度的沿水流方向变化。结果表明,水力负荷为8.5、10.6、14.1cm·d-1时,多层填料(1#)湿地和双层填料(2#)湿地中的CODCr浓度均沿程降低,在0~20cm浅层填料处,即可去除绝大部分的有机污染物。1#湿地和2#湿地中NH4+-N、TN、NO3--N浓度的沿程变化在不同的水力负荷条件下差异较大。比较分析表明,垂直流湿地的填料结构和水力负荷影响硝化和反硝化反应的进程,从而影响氮污染物的沿程变化。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