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东祁连山不同高寒草地型土壤微生物数量分布特征研究[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7,0(6):.
东祁连山不同高寒草地型土壤微生物数量分布特征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东祁连山    高寒草地型    土壤微生物    数量特征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981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通过现场采样,室内培养与观察、测定,对青藏高原东祁连山6种不同的高寒草地型土壤微生物数量的生态分布、季节动态的特征,以及与相关生态因子的关系进行比较分析。结果表明,不同高寒草地型土壤微生物数量及细菌、放线菌和真菌类群组成比例均存在较大差异。土壤微生物数量的季节动态变化总体表现为5月(牧草返青不久)数量最高,7月中旬有所下降,11月份的数量最少。土壤微生物数量在表土层(0~10cm)居多。土壤微生物总数与土壤全N相关极显著,与土壤有机C、土壤微生物量氮(Nmic)和地下植物生物量的线性相关显著,而与土壤C/N比值和土壤微生物量碳(Cmic)之间的线性相关不显著。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