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洛克沙胂在土壤中的吸附特性[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7,0(6):.
洛克沙胂在土壤中的吸附特性
  
DOI:
中文关键词: 洛克沙胂    土壤    吸附    Fetter模型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727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洛克沙胂是广泛使用的畜禽促生长有机胂饲料添加剂,主要以原形从粪便排出,并随有机肥使用污染土壤。采用平衡振荡法研究了洛克沙胂在不同深度土壤中的吸附,结果表明,其吸附过程更符合Fettre线性模型,吸附常数在0.1941~0.5979。根据土壤有机吸附常数和吸附自由能的大小对洛克沙胂的移动性能进行了评价,认为其在3种土壤中均以物理吸附为主,且具有较高的移动性。通过对吸附常数Kd与土壤有机质含量、CEC和土壤溶液pH值的关系进行分析,发现土壤有机质含量、CEC量和土壤溶液pH值在吸附过程中均属支配因素,Kd与土壤有机质含量、CEC量、土壤溶液pH值呈负相关。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