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水生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系统互动关系研究及在环境规划中运用[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7,0(13):.
水生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系统互动关系研究及在环境规划中运用
  
DOI:
中文关键词: 水生野生动物    自然保护区    复合生态系统    环境规划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603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区是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类型和组成部分,我国水生野生动物种类丰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区数目众多。目前,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区大多只重保护、不重规划,因此系统研究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区对于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和管理体系的建立以及保护区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研究总结水生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特征:价值功能多样性、区域独特性、开放性、水资源依赖性、保护对象特殊性,根据泛生态系统理论,将保护区划分为保护对象子系统、生态支持子系统和社会经济子系统;通过研究各子系统的互动关系以建立保护区规划方案,并以怀沙河、怀九河水生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环境规划为例,对保护区进行系统分析与评价,针对保护区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