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沼气发酵产物的综合利用[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7,0(13):.
沼气发酵产物的综合利用
  
DOI:
中文关键词: 沼气    沼液    沼渣    综合利用    可持续发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707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随着畜禽养殖业的集约化,畜禽粪便的排放越来越集中,大大超过了当地环境的承载能力,对于当地居民的健康和养殖场本身的可持续发展都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为此以对浙江省海宁市同仁养殖场和三联养殖场的调查分析为基础,同时引用其他方面的实例,介绍将畜禽粪便的发酵产物包括沼气、沼液和沼渣综合利用的方式:利用沼气作为燃料,利用其来保鲜水果和发电;利用沼液作为有机肥直接灌溉到农田中,或用作叶面肥,还可以利用沼液来浸种;利用沼渣直接作为有机肥,用来栽种蘑菇或将其加上添加剂制作成有机肥出售。总之,通过对畜禽粪便的发酵,以及对于发酵产物的综合利用,实现了物质和能量的多级利用,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