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黄瓜病害控制中多菌灵和甲基硫菌灵的替代药剂评价[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7,0(13):.
黄瓜病害控制中多菌灵和甲基硫菌灵的替代药剂评价
  
DOI:
中文关键词: 黄瓜病害控制    多菌灵    甲基硫菌灵    替代药剂    评价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2295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广泛使用的杀菌剂多菌灵和甲基硫菌灵对人类和环境生物存在较高的安全风险。从防治效果看,温室内黄瓜叶片上喷雾施用异菌脲(0.562 kg.hm-2)、嘧霉胺(0.450 kg.hm-2)和啶菌恶唑(0.070 kg.hm-2)对黄瓜灰霉病(Botrytis cinerea)的控制效果均达到70%以上;喷雾施用氟硅唑(0.056 kg.hm-2)、嘧菌酯(0.141 kg.hm-2)、醚菌酯(0.141 kg.hm-2)和腈菌唑(0.028 kg.hm-2)对黄瓜白粉病(Sphaerotheca fuliginea)也有较好的控制效果。从危害水平看,除百菌清外,根据其他几种备选农药相关参数计算得到的危害水平值均低于多菌灵和甲基硫菌灵。防效试验和危害水平对比相结合说明,在推荐剂量范围内,异菌脲、嘧霉胺、啶菌恶唑3种药剂可以代替多菌灵,而氟硅唑、嘧菌酯、醚菌酯和腈菌唑4种药剂可以代替甲基硫菌灵,分别用于防治黄瓜灰霉病和黄瓜白粉病,从而降低由这两种药剂使用而造成的潜在危害。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