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养蛆产物对苦瓜枯萎病抑菌抗病的效果初探[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7,0(13):.
养蛆产物对苦瓜枯萎病抑菌抗病的效果初探
  
DOI:
中文关键词: 养蛆产物    苦瓜    枯萎病    抑菌    抗病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580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应用盆栽防治试验和培养基培养法相结合的方法,研究了养蛆产物对苦瓜枯萎病病原菌的抑菌抗病效果。结果表明,养蛆产物中蝇蛆组织捣碎液(Ⅰ)、蛆粪浸提液(Ⅲ)、蛆饲料土施(Ⅳ)和蛆粪土施(Ⅴ)能显著减轻苦瓜枯萎病发病率,不同处理对苦瓜枯萎病的抗病性具有一定差异。蝇蛆组织捣碎液、蛆粪浸提液和蛆粪土施处理的病株率分别只占对照的17.7%、31.1%、37.0%,病情指数分别只占对照13.1%、53.1%、39.6%。蝇蛆组织捣碎液和蛆粪浸提液对病原菌菌丝生长和生物量有显著的抑制作用,而蛆饲料浸提液无明显的效果。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