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土壤作物系统中重金属污染的植物修复技术研究现状与前景[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7,0(13):.
土壤作物系统中重金属污染的植物修复技术研究现状与前景
  
DOI:
中文关键词: 土壤作物系统    重金属污染土壤    植物修复    基因工程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2170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土壤与作物作为一个密不可分的系统通过食物链与人类健康问题总是息息相关,土壤作物系统中重金属污染是全球面临的一个急待解决的环境问题。近年来新兴的污染土壤植物修复技术,利用绿色植物来固定、提取土壤中的重金属以降低或清除其对环境的毒害。此方法与传统的土壤污染治理技术相比,具有成本低、不破坏环境、保护人类健康和易为大众接受等优点。本文在系统地介绍植物修复技术的类型、机理、研究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的基础上,对当前比较流行的分子生物技术、基因工程技术在提高植物修复能力中的应用进行了探讨,并对植物修复技术今后发展的方向、需要解决的问题及其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