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江苏省畜禽粪便中磺胺类药物残留特征[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8,0(1):.
江苏省畜禽粪便中磺胺类药物残留特征
  
DOI:
中文关键词: 磺胺  畜禽粪便    奶牛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2234
全文下载次数: 2612
中文摘要:
      

2005—2006年采集了江苏省各市不同种类的集约化畜禽养殖场共178个畜禽粪便样品,用柱前衍生法高效液相色谱荧光检测器,检测了样品中8种磺胺类药物 (磺胺胍、磺胺、磺胺嘧啶、磺胺甲嘧啶、磺胺二甲嘧啶、磺胺间甲氧嘧啶、磺胺氯哒嗪、磺胺甲恶唑)残留情况。结果表明,磺胺类药物残留的检出率普遍较高,其中磺胺二甲嘧啶、磺胺氯哒嗪、磺胺检出率均高于50%。在平均残留量上磺胺甲嘧啶、磺胺氯哒嗪最大。8种药物检出总量变化较大,总量大于3 000 ng·g-1的小于5%,而总量小于200 ng·g-1的约占50%,且各类药物同时检出的现象较为明显。在其地区分布上,苏北地区磺胺残留明显高于苏南,其中宿迁市残留量最高。在饲养类型上,奶牛的粪便磺胺残留最为严重。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