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翻堆工艺对0~15 mm垃圾堆肥腐熟度空间变异影响研究[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9,0(6):.
翻堆工艺对0~15 mm垃圾堆肥腐熟度空间变异影响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生活垃圾  腐熟度  空间变异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543
全文下载次数: 1775
中文摘要:
      

针对好氧堆肥高温发酵阶段堆体腐熟度差异大、空间存在变异的问题,以经北京市马家楼垃圾转运站筛分后的0~15mm生活垃圾为研究对象,在南宫堆肥厂隧道仓进行密闭式静态发酵试验。设计添加高温发酵阶段翻堆处理1次,与未经翻堆的处理进行对比,进行空间各种腐熟度指标测定及统计分析配对t检验。结果表明,未翻堆和翻堆物料的腐熟度指标经统计分析配对t检验,容重、pH值、EC、WSC、NH+4-N、发芽率指数Pr值均小于0.01,差异极显著,含水率和E4/E6的Pr值小于0.05,差异显著;只有固相C/N的Pr值为0.445 5,大于0.05,差异不显著。高温发酵阶段进行翻堆处理,可以使堆体各处腐熟度均匀一致,空间变异性得到改善,同时可以明显促进微生物对垃圾的分解转化,加快垃圾的腐熟速度,提高堆肥产品的品质,为南宫堆肥厂提供了技术保障。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