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蚯蚓对猪粪重金属Cu、Zn的吸收及影响因素研究[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9,0(6):.
蚯蚓对猪粪重金属Cu、Zn的吸收及影响因素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蚯蚓  猪粪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909
全文下载次数: 1599
中文摘要:
      

由于饲料添加剂的使用,猪粪重金属污染已非常普遍,尤其是铜(Cu)、锌(Zn)污染最为明显。为了探讨利用蚯蚓萃取猪粪重金属Cu、Zn从而减少猪粪中重金属Cu、Zn含量的技术途径,采用室内接种法研究了赤子爱胜蚓(Eisenia foetida)对猪粪重金属Cu、Zn的吸收及影响因素。结果表明,蚯蚓对猪粪重金属Cu、Zn具有一定的吸收能力,富集系数分别为0.43、0.73; 物料C/N比、温度、湿度和蚯蚓接种密度均能影响蚯蚓对猪粪重金属Cu、Zn的吸收,在物料C/N比为17∶1~22∶1、温度为14~21℃、湿度为70%~75%、接种密度为10~20尾·200 g-1物料(2.4~5.0 g·200 g-1物料)条件下,蚯蚓对Cu、Zn的吸收量较高。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