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阿特拉津在紫外-氯消毒中的转化特性及机理研究[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9,0(6):.
阿特拉津在紫外-氯消毒中的转化特性及机理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阿特拉津  紫外消毒  氯化消毒  转化机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841
全文下载次数: 4262
中文摘要:
      

采用紫外-氯消毒技术去除水中的农药类内分泌干扰物阿特拉津,利用高效液相色谱(HPLC)测定水中阿特拉津残留浓度,并以液相-质谱联用(LC-MS、LC-MS/MS)技术鉴定其消毒副产物。结果表明,紫外-氯联合消毒技术能有效去除水中的阿特拉津。阿特拉津在紫外消毒过程中迅速降解,主要表现为脱氯羟基化作用,主要产物为2-羟基-4-乙胺基-6-异丙胺基-1,3,5-三氮苯(OIET),次要反应为氨基侧链脱烷基、氧化以及脱水成烯反应。后续加氯过程对阿特拉津及其主要产物没有明显的去除效果,但能有效去除乙烯胺类产物,且不明显引入消毒副产物,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水处理工艺。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