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太湖流域农业非点源污染优先识别区研究——以昆山为例[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9,0(9):.
太湖流域农业非点源污染优先识别区研究——以昆山为例
  
DOI:
中文关键词: 农业非点源污染  潜力指数  太湖  地理信息系统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810
全文下载次数: 2078
中文摘要:
      

在现场调查和收集农业环境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地理信息系统及计算机等辅助手段,将已建立的农业非点源污染发生潜力评价系统(APPI)应用于县域范围,研究了昆山市11个城镇非点源污染负荷情况并识别出优先控制区。结果表明,昆山市非点源污染氮磷总排放量约为4.54×106 kg·a-1,其中农田氮磷排放总量约为4.30×105 kg·a-1,农村居民氮磷排放总量约为1.44×106 kg·a-1,城镇居民氮磷排放总量约为1.36×106 kg·a-1,畜禽氮磷排放总量约为1.31×106 kg·a-1。昆山市农业非点源污染发生潜力最大的3个乡镇为千灯镇、张浦镇和淀山湖镇,并对各乡镇不同类型污染源的负荷做了分析。该评价系统在太湖地区县域范围有一定的推广价值,具体参数仍需进一步完善。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