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哒螨灵农药在土壤中的降解吸附和移动特性[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9,0(9):.
哒螨灵农药在土壤中的降解吸附和移动特性
  
DOI:
中文关键词: 哒螨灵  土壤降解  吸附  移动  农药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2234
全文下载次数: 1712
中文摘要:
      

采用室内模拟试验方法,研究了哒螨灵在3种土壤中的降解、吸附和移动特性。结果表明,25 ℃下,哒螨灵在江西红壤、河南二合土和东北黑土中的降解半衰期分别为41.0、55.9和72.2 d,属于易降解农药,其降解速率依次为江西红壤>河南二合土>东北黑土。酸性条件有利于哒螨灵的降解,土壤pH值对哒螨灵降解的影响比土壤有机质含量大。3种土壤对哒螨灵农药的吸附均较好地符合Freundich 方程,吸附系数Kd值分别为3.35×103、6.17×103和8.48×103,具有极强的吸附性,且土壤有机质含量越高,对哒螨灵的吸附性越强。土壤对哒螨灵的吸附自由能变化均小于40 kJ·mol-1,属于物理吸附。哒螨灵在土壤中不易移动,3种土壤薄层移动试验的Rf值均仅为0.05,正常条件下不会造成对地下水的污染。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