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矿化垃圾中植物大量营养元素含量的剖面分布特征[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9,0(9):.
矿化垃圾中植物大量营养元素含量的剖面分布特征
  
DOI:
中文关键词: 植物营养元素  矿化垃圾  变化特征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777
全文下载次数: 1818
中文摘要:
      

对经长期填埋后已稳定化的垃圾进行开采和资源化利用,能增加现有填埋场库容,对解决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紧张的现状具有重要意义。以一个已运行10 a以上的垃圾填埋场为研究对象,对已填埋6、8、10 a的矿化垃圾中一些植物大量营养元素的剖面分布进行了测定。结果表明:(1)矿化垃圾中氮、磷、钾养分的浓度总和已达到国家有机肥养分含量标准,有机质含量也明显高于土壤的有机质含量,从植物养分供应的角度看,矿化垃圾可具有资源化利用的价值;(2)矿化垃圾中养分主要以氮素为主,磷、钾营养元素的总量较低,但速效态含量相对较高;(3)不同填埋深度的矿化垃圾中,主要营养元素的含量大部分在填埋8~10 a后达到相对稳定的状态,但受矿化垃圾组成成分复杂性的影响,部分形态营养元素的变化规律不明显。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