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可降解地膜覆盖对土壤水温和玉米成苗的影响[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0,0(13):.
可降解地膜覆盖对土壤水温和玉米成苗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降解地膜  玉米  土温  含水量  生长指标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823
全文下载次数: 1591
中文摘要:
      

为了减轻农田“白色污染”,加快可降解地膜的应用,采用模拟实验,比较了新开发的3种淀粉基可降解地膜对土壤温度和水分保持的效应及其对玉米成苗的影响。结果表明,覆膜处理的土壤5 cm温度明显高于无覆膜对照,土壤10 cm处温度无明显差异,降解膜B的保温性能与普通膜D相当;各覆膜处理的保水性能均高于无覆膜对照,出苗前和幼苗后期各覆膜处理差异不明显,幼苗中期,降解膜B的保水效果明显优于降解膜A、C;3种降解膜和普通地膜对玉米株高和叶面积的影响显著,而对干鲜重的影响差别不大。可降解地膜B可作为普通膜的替代产品投入应用。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