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重金属-有机复合污染土壤的电动强化修复研究[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0,0(6):.
重金属-有机复合污染土壤的电动强化修复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电动修复  表面活性剂  复合污染  重金属  多环芳烃  红壤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880
全文下载次数: 1688
中文摘要:
      

许多污染场地都呈现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叠加的趋势,给修复带来了困难和挑战。以红壤为供试土壤,以铜和芘为代表性污染物,研究了添加表面活性剂羟丙基-β-环糊精(HPCD)和氧化剂H2O2对电动修复该复合污染土壤的影响,其目的是实现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的同时去除。结果表明,在所有的处理中,芘和铜都有向阴极迁移的趋势;当提高土柱的pH时降低了芘的氧化和降解,同时也阻碍了土壤中铜的迁移和去除;阳极加10%HPCD,阴极控制酸性条件pH3.5有助于土壤中污染物的解吸和迁移,芘和铜的去除率分别可达到51.3%和80.5%;由于H2O2的不稳定性,添加6%H2O2并未明显提高芘和铜的去除率。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