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尿素作为补充氮源对西番莲果渣高温堆肥进程的影响[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0,0(7):.
尿素作为补充氮源对西番莲果渣高温堆肥进程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尿素  西番莲果渣  堆肥  微生物菌剂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981
全文下载次数: 1630
中文摘要:
      

利用西番莲废果渣为基本原料进行堆肥试验,研究了添加尿素及2种微生物菌剂(榕风与福贝)在西番莲果渣堆肥过程中温度、C/N比、总氮(T-N)、水溶性NH+4-N和水溶性NO-3-N的动态变化规律。结果表明,加入一定比例的尿素能够增加高温堆肥中>50 ℃的高温持续时间、减少最后达到环境温度所需时间;加快堆肥NH+4-N的下降,促进堆肥化腐熟后期NO-3-N的累积,增加腐熟后全氮的含量,加快堆肥化进程。在添加尿素的基础上,添加微生物菌剂,显著加快果渣堆肥中C/N比的下降速度,促进堆肥腐熟进程的作用效果更明显,但两种微生物菌剂之间对堆肥化的促进作用效果无显著差异。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