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离心式微流控液相萃取法测定水和土壤中油和油脂[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0,0(10):.
离心式微流控液相萃取法测定水和土壤中油和油脂
  
DOI:
中文关键词: 离心式微流控  液相萃取    油脂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536
全文下载次数: 1961
中文摘要:
      

现场便携式快速分析仪测定液体固体中的各种污染物,越来越成为人们的实际需求。如水和土壤中的油和油脂(OG),会引起环境污染,威胁公共健康。微流控设备,由于其试剂消耗低、成本低、分析时间短、所需能量和空间小、经济、环境安全,使得分析方法发生着潜在的革命性变化,几个环境样品的同时制备和分析都在一个集成光盘上进行的离心式微流控系统分析能力越来越为人们熟知。在磁力驱动下,通过“可动磁铁”的有效搅拌完成液相和液固萃取,磁力驱动样品制备单元集合固体分析的沉积/过滤,以及最终液体或固体样品的检测池于一个光盘上,对水和土壤中的OG进行萃取,以四氯乙烯代替氟里昂113和四氯化碳为萃取溶剂,实现了OG的红外法检测,检出限为11 μg·mL-1。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