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沼液不同施用量对水稻产量及稻米品质的影响[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0,0(12):.
沼液不同施用量对水稻产量及稻米品质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沼液  水稻  蛋白质  矿质元素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997
全文下载次数: 1781
中文摘要:
      

沼液是一种含有丰富氮磷钾等营养元素和钙、铜、铁、锌、锰等中微量营养元素的优质有机肥,将其应用于农业生产对提高作物产量和农产品品质有重要的意义。将沼液的资源化利用与农业生产相结合,在四川省邛崃市进行种植试验,以水稻为供试材料,以清水和当地常规施肥(化肥)为对照,设置不同的沼液施用量,研究了沼液农用对稻谷产量及稻米营养品质的影响,为优质大米的生产以及沼液的合理利用和科学处理提供依据。结果表明,施用沼液增产效果明显,沼液用量在11.25~18.75 t·hm-2时稻谷的产量较高,比清水对照和常规化肥处理分别提高12.21%~15.52%和6.78%~9.93%;同时,沼液还可以提高稻米中蛋白质的含量,强化稻米中Fe、Mn、Ca、Mg等矿质营养,有助于提升稻米营养品质。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