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北京郊区树冠穿透水中多环芳烃的污染特征与通量计算[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1,0(6):.
北京郊区树冠穿透水中多环芳烃的污染特征与通量计算
  
DOI:
中文关键词: 树冠穿透水  多环芳烃  净通量  农村非点源污染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734
全文下载次数: 1508
中文摘要:
      

2006年和2007年雨季,作为农村非点源污染研究的组成部分,以北京西北郊区城乡结合部的公路绿化带为采样点,对雨水和树冠穿透水中多环芳烃(PAHs)的污染特征和通量进行了研究。共采集10场降雨,分析了雨水和树冠穿透水中溶解相和颗粒相PAHs的浓度。结果显示,树冠穿透水中颗粒相∑16 PAHs浓度大于雨水,而溶解相∑16 PAHs浓度则小于雨水。降雨过程中树冠叶面对颗粒相PAHs具有释放作用;对溶解相PAHs则有截留作用,降雨后期截留作用的影响减弱。净通量计算结果表明,各场降雨树冠穿透水中溶解相PAHs的净通量大多为负值,颗粒相PAHs的净通量多为正值,树冠穿透水中PAHs的净通量主要来自于颗粒相PAHs。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