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粪便、餐厨及芦苇混合厌氧消化过程中餐厨含量的影响研究[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1,0(6):.
粪便、餐厨及芦苇混合厌氧消化过程中餐厨含量的影响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餐厨  猪粪  芦苇  混合厌氧消化  沼气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915
全文下载次数: 1448
中文摘要:
      

采用完全混合湿式厌氧发酵方法,对餐厨、粪便及芦苇3种物料混合厌氧消化过程中餐厨含量的影响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餐厨加入量对这3种物料混合厌氧发酵影响显著。适当增加餐厨比例,有利于产气率的提高,但随着餐厨比例的增加,混合厌氧消化过程中乙酸、丙酸和丁酸含量增加明显,较容易出现“酸化”现象而影响产气效果。粪便、芦苇与餐厨湿重比为7∶2.5∶3时,产气效果最佳,最高容积产气率为1 118 mL·L-1·d-1,平均甲烷含量为64.6%,COD去除率达到68.56%。随着餐厨比例的增加,NH3-N含量逐渐增加,但未对厌氧消化产生抑制作用。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