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苹果果实中毒死蜱残留的品种间差异及套袋对毒死蜱残留的影响[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1,0(11):.
苹果果实中毒死蜱残留的品种间差异及套袋对毒死蜱残留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农药残留  毒死蜱  苹果品种  套袋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655
全文下载次数: 1659
中文摘要:
      

为探讨苹果果实中毒死蜱残留的品种间差异及套袋对其残留的影响作用,采用气相色谱法(GC- FPD),研究了不同品种苹果果实中毒死蜱的残留动态以及套袋对苹果果实不同部位中毒死蜱残留的影响。结果表明,毒死蜱在苹果果实中的残留量存在着明显的品种差异,其中红富士属于高农药残留的品种,而嘎拉、红将军和83-1-70-3则属于低农药残留的品种。毒死蜱在苹果果实不同部位中的残留量表现出明显差异,果皮是毒死蜱残留的主要部位,其次是全果,果肉中的残留最少。套袋明显减少了毒死蜱在苹果果实中的残留量,不论处理浓度和取样时间如何,套袋苹果果实中毒死蜱的残留量比不套袋至少减少1/3。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