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我国污灌污水中重金属含量特征及年代变化规律[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1,0(11):.
我国污灌污水中重金属含量特征及年代变化规律
  
DOI:
中文关键词: 污灌污水  重金属  含量特征  年代变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2300
全文下载次数: 1674
中文摘要:
      

通过查阅文献数据库,统计发表的我国各地污灌污水中的重金属含量,并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总结近30 a来我国污灌污水中重金属的含量特征及年代变化规律。文献数据统计结果表明,近30 a来我国污灌污水中重金属Pb、Cr、Zn、Ni的含量均值或中位值随年代逐步降低,Hg、As平均含量呈先上升后下降的趋势,Cu、Cd平均含量则是呈现先下降后上升的趋势;近30 a来污灌污水中8种重金属浓度的平均值或中位值均低于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 5084—2005),但污灌污水中重金属浓度的90%分位值均超过该农田灌溉水质标准,污灌污水中重金属浓度75%分位值20世纪80年代Hg、Pb、Cd超标,90年代Hg、Cr、As超标,近10 a Cd、As超标。对污灌污水中 Hg、Cd、As在污染源头控制中需要优先控制。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