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多功能木霉的筛选及鉴定[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2,31(8):.
多功能木霉的筛选及鉴定
  
DOI:
中文关键词: 木霉  解磷  解钾  拮抗作用  毒死蜱  鉴定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2055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测定了60株分离自土壤的木霉菌株的解磷解钾、拮抗和对有机磷农药毒死蜱的耐受、降解等功能。结果表明,5株木霉具有很好的解磷能力,其中木霉T-404的解磷效果最好,为109.22 mg·L-1。6株木霉具有明显的解钾透明圈,但是液体培养后测定发现木霉的解钾能力不强。木霉具有不同程度的拮抗作用,其中6株木霉的拮抗能力很好。大部分木霉可以耐受高浓度的毒死蜱,但是不能降解该农药。对5株具多功能潜力的优势木霉菌株进行形态学和分子生物学鉴定表明:T-403、T-404、T-440为Trichoderma koningiopsis,T-400、T-450为Trichoderma koningii。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