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二氯喹啉酸及其代谢物在稻田水土作物中的气谱和液谱残留分析方法研究[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1996,0(3):.
二氯喹啉酸及其代谢物在稻田水土作物中的气谱和液谱残留分析方法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除草剂    二氯喹啉酸    代谢物    气相色谱(GC)    高效液相色谱(HPLC)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2159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本文提供了二氯喹啉酸及其代谢物简便、快速、灵敏、准确的分析方法。稻田水和土壤样,不必净化和衍生直接用液谱测定,二氯喹啉酸的检测极限,在田水中为0.002mg/kg,在土壤中为0.005mg/kg;代谢物在土壤中为0.010mg/kg。土壤样亦可用C_3键合硅柱萃取、重氮化、气谱测定。二氯喹啉酸检测极限为0.001mg/kg,代谢物为0.005mg/kg。茎叶(稻秆)、稻壳、糙米样经提取、净化、重氮化,用气谱测定,二氯喹啉酸检测极限为0.005mg/kg。添加回收率均在80%以上。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