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高浓度有机废水截留处理工艺研究[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1,0(6):.
高浓度有机废水截留处理工艺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高浓度有机废水    截留    处理工艺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687
全文下载次数: 2209
中文摘要:
      研究了以有机废物为滤料,截留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的效果和机制,并对影响过滤的参数进行探索,设计出一套循环、饱和过滤处理有机废水的装置。试验表明,以锯末、粉渣等8种有机废物处理有机废水是有效的,其中锯末和粉渣去除废水中COD达92%—98%。同时实验还证明,此截留过滤实质上是以微孔过滤为主、吸附过滤为辅来完成的。影响过滤的主要参数为①粒径≤2mm,堆密度为0.26kg·cm-3,处理效果好;②废水浓度<5000mg·L-1,处理水质好且稳定;浓度>5000mg·L-1时,水质从差到好变化时距长。利用设计出的循环、饱和过滤装置处理有机废水,其出水的COD可降至200—300mg·L-1。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