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铅锌银尾矿污染区土壤微生物区系及主要生理类群研究[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3,0(4):.
铅锌银尾矿污染区土壤微生物区系及主要生理类群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铅锌银尾矿    重金属污染    微生物区系    微生物生理类群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626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通过现场采样及室内培养分析,研究了浙江省天台铅锌银尾矿污染区土壤微生物区系组成及主要生理类群。结果表明,尾矿污染区土壤几种重金属含量比非矿区土壤有明显的增加。尾矿区土壤微生物区系组成和各生理类群发生了明显变化,土壤细菌、真菌、放线菌以及各生理类群数量均显著降低,且三大微生物以及各生理类群对尾矿污染的敏感性大小分别表现为放线菌>细菌>真菌,自生固氮菌>氨化细菌>硝化细菌>反硝化细菌>纤维分解菌。可见,土壤中微生物区系组成及参与物质转化的生理类群种类、数量及变动在一定程度上可反映该尾矿污染区生境的重金属污染特征及其生态功能的演变规律。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