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太湖地区典型小城镇降雨径流NP负荷空间分布的研究[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3,0(3):.
太湖地区典型小城镇降雨径流NP负荷空间分布的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乡镇功能区    降雨径流    氮磷负荷空间分布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2024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通过对太湖地区典型乡镇镇区交通干道商业区、镇居民区和附近农村居民点的8次降雨地表径流的调查,分析了小城镇地表径流的TN、TP、NH4+-N、NO3--N含量的空间分布状况。结果认为,小城镇及附近农村降雨地表径流氮、磷负荷是区域重要的非点源污染源。镇附近农村居民点降雨径流TN、TP浓度分别达7.26±4.43mg·L-1和2.21±0.90mg·L-1,镇商业区和居民点降雨径流TN、TP浓度相对较低,但远高于周围水提浓度,大大超过地面水Ⅴ类水质标准。TN/TP比值的差异说明,3类观测区域降雨径流污染物来源明显不同。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