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制革污泥污染土壤矿化过程中Cr(Ⅲ)和氮的释放[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4,0(1):.
制革污泥污染土壤矿化过程中Cr(Ⅲ)和氮的释放
  
DOI:
中文关键词: 制革污泥    矿化过程    Cr(Ⅲ)    N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584
全文下载次数: 1924
中文摘要:
      采用田间调查采样、室内分析测定的方法,研究了制革污泥污染土壤矿化过程中Cr(Ⅲ)和N的释放。结果表明,制革污泥污染土壤中高浓度Cr(Ⅲ)可导致作物各部位Cr的大量积累,小麦、玉米子粒中Cr含量远远超过安全食用标准;Cr(Ⅲ)向土壤底层的迁移可达160cm,并与有机物迁移具有显著相关性。14周好气培养实验显示,矿化结束后,污泥中14%~26%以上有机态Cr(Ⅲ)转化为无机态,具有很高的迁移性和生物有效性;由污泥带入土壤中的氮与土壤原有N的矿化速率和可矿化N量具有明显差异,Cr(Ⅲ)的转化与N的矿化具有显著相关性。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