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不同处理对生物有机无机复合肥活菌数和酶活性的影响[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4,0(1):.
不同处理对生物有机无机复合肥活菌数和酶活性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有效活菌总数    蔗糖酶    脲酶    磷酸酶    生物有机无机复合肥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797
全文下载次数: 2046
中文摘要:
      采用室内培养分析测试方法,研究了不同处理对生物有机无机复合肥的有效活菌总数和酶活性变化的影响。结果表明,(1)添加低量(3%纯氮)尿素对肥料有效活菌总数未产生显著不良影响,达到1.54×109个·g-1,是不加尿素处理的72.30%。180d时有效活菌总数只下降了25.35%,不影响肥料质量。添加高量(6%和9%纯氮)尿素,有效活菌总数明显偏低,仅为5.25×105个·g-1和4.83×105个·g-1。(2)生物有机无机复合肥中蔗糖酶活性较高,脲酶活性处于中等水平,磷酸酶活性较低。添加低量尿素对蔗糖酶、磷酸酶活性有轻微抑制作用,但可提高脲酶活性。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