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筛分及添加人粪尿处理对垃圾堆肥性质的影响[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4,0(1):.
筛分及添加人粪尿处理对垃圾堆肥性质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垃圾堆肥    筛分    人粪尿    堆肥性质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2175
全文下载次数: 2053
中文摘要:
      以北京南宫堆肥厂腐熟垃圾堆肥为原料,通过筛分和添加人粪尿两种深加工处理方法,对堆肥产品性质的影响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腐熟垃圾堆肥经筛分深加工处理后的筛上物有机物含量高于筛下物;12mm筛上物垃圾堆肥的C/N比高于筛下物垃圾堆肥,12mm筛下物和5mm筛下物垃圾堆肥的C/N比差异不显著;经过筛分处理后,钾的含量随着粒径的降低而增大,而磷、铁、钙、镁、钠、锰、铜、锌和重金属镉、铅、铬的含量随着粒径的减小呈下降趋势。添加人粪尿深加工处理不会提高垃圾堆肥的有机碳含量,可以提高总氮含量,降低C/N比值;添加人粪尿的12mm筛下物和5mm筛下物两种堆肥产品中磷和钾以及各种微量元素都有相应的增加,并且与对照比较,铅和铬的含量差异不大,镉的含量略有下降;添加人粪尿的12mm筛下物和5mm筛下物两种堆肥产品中镉、铅和铬均低于垃圾农用卫生标准(GB8172-87)。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