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镉对鲫非特异性免疫力的影响[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4,0(1):.
镉对鲫非特异性免疫力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白细胞    吞噬率    补体50%溶血活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691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采用毒性实验方法研究了镉对鲫非特异性免疫力的影响,确定镉诱导免疫毒性效应及其毒性参数。在试验剂量和时间范围内的结果显示,镉对鲫白细胞数量(WBC)、中性粒细胞的吞噬率(PR)和补体50%溶血活性(CH50)均有剂量-效应关系、时间-效应关系和Hormesis现象,1.25mg·kg-1注射染Cd2+胁迫时对WBC、PR和CH50有激活作用,2.5和3.75mg·kg-1注射染Cd2+胁迫时对WBC、PR和CH50有抑制作用;WBC顶点所对应的时间为染Cd2+后4d,PR顶点所对应的时间为染Cd2+后2d,CH50顶点所对应的时间为染Cd2+后1d。所以Cd2+对鲫具有明显的免疫毒性。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