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典型地区农用地膜残留水平及其形态特征研究[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5,0(1):.
典型地区农用地膜残留水平及其形态特征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典型地区    农用地膜    残留    形态特征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810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选取黑龙江和河北等使用农用地膜的典型地区,对温室大棚、蔬菜田和作物田农用地膜使用及残留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表明,这些地区在相应地块上所从事的农事活动及农膜使用上具有一定的相似性。残膜尺寸大小一般集中在5~15cm左右。农用地膜使用后,其表面出现龟裂、分层现象。黑龙江地区温室大棚、蔬菜田和作物田中土壤残留地膜的平均水平分别为4122.3、3660.1和2497.3g·hm-2;河北保定、邯郸地区温室大棚、蔬菜田及作物田土壤残留地膜的水平分别为5629.5、7369.5和2821.8g·hm-2,两地区使用农膜地块残留地膜水平显著高于相应对照土壤。研究结果还表明,河北受调查的三种农田农用地膜平均残留水平普遍高于黑龙江相应农田残留平均水平,两地对照土壤中平均残留水平均很低。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