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东北三省工业废水排放中典型污染物的行业分布特征[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6,0(6):.
东北三省工业废水排放中典型污染物的行业分布特征
  
DOI:
中文关键词: 东北三省    工业废水    Cr(Ⅵ)    COD    行业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870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为了给东北三省工业废水排放与污水农用的环境监控提供参考,选取产业结构调整前后的1999年和2005年两个典型年份的六价铬C(rⅥ)和化学需氧量COD这两个污染指标,对东北三省主要行业废水排放情况进行研究,从不同年份、不同区域(辽宁省、吉林省和黑龙江省)和不同行业三个角度对每一种污染指标的行业分布情况进行分析比较。结果表明,2005年废水中Cr(Ⅵ)和COD的排放量均明显低于1999年。Cr(Ⅵ)在1999年以辽宁省排放最多,主要排放行业为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和皮革毛皮羽绒及其制品业;在2005年以吉林省排放最多,主要排放行业为化学原料及化学品制造业。COD在1999年和2005年均以辽宁省排放最多,主要排放行业均为造纸与纸制品。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