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霸螨灵、克螨特及其混剂对土壤过氧化氢酶的影响[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6,0(6):.
霸螨灵、克螨特及其混剂对土壤过氧化氢酶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霸螨灵    克螨特    速霸螨    土壤    过氧化氢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512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采用人工气候箱培养方法,研究了霸螨灵、克螨特及其混剂速霸螨(霸螨灵∶克螨特=1∶3)对土壤过氧化氢酶活性的影响。在培养的第1d到第28d,对于低浓度处理(1mg.kg-1和10mg.kg-1),霸螨灵与克螨特及其混剂速霸螨对土壤过氧化氢酶活性的影响均表现为先抑制后激发,最后恢复到与对照土壤一致;而对于高浓度处理(40mg.kg-1和80mg.kg-1),霸螨灵和混剂速霸螨对土壤过氧化氢酶的影响均表现为先抑制后激发,再抑制,最后趋于恢复。克螨特对土壤过氧化氢酶活性的影响则一直处于被抑制状态。结果表明混剂速霸螨的两种有效成分对土壤过氧化氢酶活性没有产生明显的协同作用。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