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添加无机肥料对高温堆肥化及磷素有效性的影响[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6,0(6):.
添加无机肥料对高温堆肥化及磷素有效性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堆肥    有效磷    磷分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528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在新鲜牛粪高温堆肥中添加尿素、磷矿粉、钙镁磷肥和硫酸钾,研究不同的添加组合对堆体的温度、干物质残留率和不同浸提形态磷的绝对含量及相对含量的影响。结果表明,在好氧堆肥过程中加入无机肥料能够显著提高堆体的温度和增强有机物的降解,其中混合加入尿素、钙镁磷肥和硫酸钾的处理平均温度最高、干物质损失也最大,其次是单独加入磷矿粉的处理。堆肥结束时添加尿素、钙镁磷肥和硫酸钾的处理水浸提磷与NaHCO3浸提磷绝对含量之和最高,达到11.05g.kg-1,占全磷含量的80.7%;单独加入磷矿粉和混合加入尿素、钙镁磷肥和硫酸钾能促进磷的有效性提高;单独加入尿素或硫酸钾会造成磷素一定程度的固定。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