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模拟酸雨对聚氯乙烯农膜中增塑剂析出的影响[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6,0(6):.
模拟酸雨对聚氯乙烯农膜中增塑剂析出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PVC农膜    增塑剂    DEHP    析出特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879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选取某种聚氯乙烯(PVC)农膜进行测试,分析其中所含增塑剂种类以及在模拟酸雨浸泡下增塑剂的析出特性。结果表明,该农膜中添加的增塑剂为邻苯二甲酸-2-乙基己基酯(DEHP),在模拟酸雨浸泡下PVC膜中析出的物质主要为DEHP。当溶液pH值为6.5和5.6弱酸性时,PVC膜析出的DEHP量相对最大,在30d内分别减少了2.66%和2.38%。而当pH值为7.0和2.5时,PVC膜析出的DEHP量中等(30d分别为1.46%和1.52%),当溶液pH值为3.0和4.0时,PVC膜中DEHP的含量水平在30d内只降低了1.33%和1.22%。研究发现,在pH值为5.6和6.5弱酸性酸雨模拟液中,DEHP易于在溶液中分散和降解,并可使PVC膜表面产生一定程度的龟裂,利于PVC膜中DEHP析出。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