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第二松花江干流重金属污染物健康风险评价[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6,0(6):.
第二松花江干流重金属污染物健康风险评价
  
DOI:
中文关键词: 重金属    健康风险评价    模型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775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利用健康风险评价模式,选取2004年水质监测数据,对第二松花江(简称二松,下同)干流12个断面重金属污染物由饮水途径所致健康风险进行了评价。结果表明,C(rⅥ)在松花江村等4个断面、As在九站断面健康危害个人年风险均高于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ICRP)推荐的最大可接受风险水平;非化学致癌物的个人年风险为Pb大于Hg,各个断面两种污染物的健康年风险均未超过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ICRP)推荐的最大可接受风险水平;化学致癌物对人体健康危害的个人年风险远远超过非致癌物的年风险;在所有断面中共有6个断面重金属污染物健康风险超标,主要原因是水体中C(rⅥ)和As浓度过高。因此,对产生含C(rⅥ)和As废水的工业企业废水排放进行控制是降低二松干流水环境健康风险的有效途径。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