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太湖上游典型城镇地表径流面源污染特征[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6,0(6):.
太湖上游典型城镇地表径流面源污染特征
  
DOI:
中文关键词: 太湖地区    城镇    面源污染    径流    土地利用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688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选择太湖上游典型城镇,在不同临前降雨条件下,对城镇地表径流系统地进行空间采样,分析采样样本的统计分布特征。结果显示,受城镇复杂人类活动的影响,城镇地表径流面源污染输出具有较大的空间差异,针对典型城镇整体的空间采样样本符合对数正态分布,基于样本频率分布特征,统计城镇地表径流的面源污染浓度,其中COD为7.729(7.299,8.184)mg.L-1,TN和TP分别为1.790(1.752,1.829)mg.L-1和0.117(0.107,0.129)mg.L-1。对不同临前降雨条件下、不同用地类型的样本分别进行统计,获得不同临前降雨条件、不同城镇用地类型的地表径流面源污染浓度统计特征,证实了临前降雨条件、城镇用地类型对城镇地表径流面源污染输出有较大影响。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