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梦清园人工湿地芦苇的氮磷和生物量动态及其适宜收割期的研究[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6,0(6):.
梦清园人工湿地芦苇的氮磷和生物量动态及其适宜收割期的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梦清园湿地    芦苇            生物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698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通过自由水面人工湿地的中试,研究了上海梦清园人工湿地芦苇的不同器官氮、磷含量的季节动态与分配及其地上部分生物量季节动态,并探讨了芦苇的最佳收割期。结果表明,梦清园人工湿地芦苇的不同器官氮、磷含量都随季节波动,且在一个生育周期内,芦苇叶、茎、须根及其地上部分的氮、磷含量曲线呈典型的单峰式。叶和地上部分的氮磷含量峰谷在秋季10月底11月初,茎的峰谷在进入严冬前12月初。早春3月下旬芦苇返青后,芦苇生长曲线呈典型的单峰式,生物量极大值出现在10月底11月初,其中10月21日达6624g.m-2。芦苇地上部氮、磷积累量也在10月底11月初达到最高,10月21日氮、磷积累量分别为151.7g.m-2和32.5g.m-2,说明此时收割芦苇能最好地发挥湿地芦苇的去除氮、磷功能。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