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京杭大运河杭州段水体中微生物生理群生态分布研究[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6,0(6):.
京杭大运河杭州段水体中微生物生理群生态分布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运河(杭州段)    微生物    种群    生态分布    环境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2290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通过采样分析,于2004年对京杭大运河杭州段水体中可培养微生物生理群的生态分布进行了为期1年的调查。结果表明,水体中总异养细菌年平均值高达1.64×105CFU.mL-1,粪大肠菌平均达1.16×105个.L-1,按照地表水质量标准划分属于次V类水,说明有机污染仍相当严重。硝酸盐还原菌、脱氮菌、磷利用菌等异养型细菌的数量也较大,表明除了有机污染外,无机营养盐的流入也不容忽视。远离杭州市区的义桥和塘栖大桥的微生物指标相对较好,而在市区的几个位点,特别是拱宸桥的微生物指标相对较差。许多微生物类群数量季节间差异并不显著。总体来说,水体中异养微生物数量大,而自养微生物数量小。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