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重金属污染土壤添加骨炭对苗期水稻吸收重金属的影响[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6,0(6):.
重金属污染土壤添加骨炭对苗期水稻吸收重金属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骨炭    水稻    重金属    铁膜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553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在温室条件下采用土培法模拟研究了骨炭对水稻吸收积累重金属的影响。结果表明,不同骨炭处理对水稻的生物量影响不大。施用骨炭对水稻根表铁膜Fe、Zn含量影响较大,而对其他元素含量没有太大影响,骨炭除了对水稻茎叶Fe含量有影响外,对Cu、Zn、Pb、Cd含量影响均不大;骨炭应用能显著地降低水稻根系Fe和Pb含量,当骨炭用量为10g.kg-1土时,科优1360、94D-54和远诱1号的Fe含量分别比不施骨炭时降低46.2%、31.7%和27.2%,Pb含量分别降低60.6%、65.6%和53.3%。研究表明骨炭将可以作为修复铅污染土壤的有潜力的新型修复材料。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