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城市垃圾粗堆肥对废沙坑地土壤微生物数量及作物产量的影响[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6,0(6):.
城市垃圾粗堆肥对废沙坑地土壤微生物数量及作物产量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垃圾粗堆肥    废沙坑    土壤微生物数量    作物产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450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采用田间试验方法,利用城市垃圾粗堆肥对建筑用废弃沙坑地进行了改造研究。结果表明,垃圾粗堆肥对废沙坑地土壤微生物数量影响显著。播前,土壤微生物数量随堆肥量的增加而增加,且各堆肥处理间土壤微生物数量差异显著,此时期土壤微生物中土壤细菌数量可占到土壤微生物总量的78.8%~93.8%。收获期,各堆肥处理中土壤微生物数量均比播前明显增加,土壤微生物数量均随堆肥量的增加而增加,且各堆肥处理间差异显著。同时,垃圾粗堆肥还影响作物产量,随堆肥量的增加4种作物产量也随之增加,且各堆肥处理间作物产量差异显著。堆肥量为225t.hm-2时4种作物产量均达到最大,此时各堆肥处理经济效益并不是最高,经济效益最高的处理组合是堆肥量为75t.hm-2,种植油葵。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