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含硝化抑制剂复合肥对西瓜 黄瓜产量和营养品质的影响[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6,0(6):.
含硝化抑制剂复合肥对西瓜 黄瓜产量和营养品质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含DMPP复合肥    硝化抑制剂    品质    产量    西瓜(Citrullus lanatus M.)    黄瓜(Cucumis sativus L.)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807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采用田间试验研究了含硝化抑制剂3,4-二甲基吡唑磷酸盐(3,4-dimethylpyrazolephosphate,DMPP)复合肥(ENTEC,12-12-17)对西瓜(CitrulluslanatusM.)、黄瓜(CucumissativusL.)生长和品质的影响。结果表明,含DMPP复合肥可以显著提高西瓜、黄瓜产量,与对照(普通复合肥)相比,分别提高6.50%(浙蜜1号)、44.55%(浙蜜2号)、8.40%(津春4号),均达到了显著性水平。西瓜、黄瓜的硝酸盐含量与对照相比,分别降低了2.42%(浙蜜1号)、10.70%(浙蜜2号)、27.44%(津春4号)。西瓜、黄瓜的糖分、可溶性固形物、VC、氨基酸、N等含量都明显提高,从而提高了营养品质。从总的趋势来看,含DMPP复合肥在西瓜浙蜜2号上的施用效果优于浙蜜1号。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