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奶牛粪蚯蚓堆制物对生菜生长及品质的影响[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6,0(6):.
奶牛粪蚯蚓堆制物对生菜生长及品质的影响
  
DOI:
中文关键词: 奶牛粪    蚯蚓粪    品质    生菜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706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以奶牛粪为原料,研究了蚯蚓堆制处理对其物理、化学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奶牛粪经过蚯蚓堆制处理后,全N、全P、速效P含量显著增大;全K、速效K含量增大,但差异不显著;有机碳含量、C/N、pH值降低。为研究蚯蚓粪对生菜植株生长以及品质的影响,设计了生菜盆栽试验,分别以含10%、20%、30%、40%、50%、60%(质量比)蚯蚓粪的高沙土和蚯蚓粪混合基质为处理,以高沙土基质为对照,并都施用相当于生菜最适施肥量1/2的N、P、K化肥。结果表明,栽培基质中加入蚯蚓粪促进了生菜植株的生长,并且提高了品质。基质中蚯蚓粪比例为30%最有利于植株根生长,比例为50%时生菜地上部生物量最大;蚯蚓粪比例为30%~50%时,生菜植株茎、叶中Pr、Vc、可溶性糖含量明显增加,而NO-3含量降低。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