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烟草对土壤中环境激素铅的吸收及其相互影响的研究[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6,0(4):.
烟草对土壤中环境激素铅的吸收及其相互影响的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环境激素        烟草    污染    防治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897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采用盆栽试验方法,研究了烟草对土壤中环境激素铅的吸收效应及其相互影响,为建立香烟中重金属残留的环境卫生标准提供了一定的理论依据,同时也提出了铅污染防治的一些措施。结果表明,当土壤中加入不同浓度比例的铅时(0~2500mg·kg-1),铅对作物的生长发育有较明显的毒害效应,植物生长30d后,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失绿症状,生长45d后,株高差异逐渐明显。烟草对土壤中的铅具有较强的吸收性,并可残留在作物的各个部位,其中根系的吸收性最强,是茎部、叶部的2~5倍;叶部有较强的吸收,潜在地增加了烟草中环境激素铅的含量。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