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环太湖丘陵地区农田磷素随地表径流输出特征[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6,0(1):.
环太湖丘陵地区农田磷素随地表径流输出特征
  
DOI:
中文关键词: 地表径流    非点源污染    磷酸盐    有机磷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736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太湖水质污染问题比较严重,其中农业非点源污染对太湖富营养化有着相当大的贡献,为此采用现场采样及室内分析方法,对环太湖丘陵地区进行了自然降雨条件下农田磷素随地表径流输出特征的研究。结果表明,TP和PO4-P浓度的变化趋势表现出随流量变化的特征,浓度峰值均发生在或稍滞后于径流峰值,次降雨事件中,悬浮态磷素流失量显著高于溶解态磷素,尤以悬浮态磷酸盐最为显著。此外,径流中磷酸盐含量显著高于有机磷含量,径流有机磷含量表现随时间快速下降的趋势,有机磷主要以溶解态形式输出,以悬浮态形式输出的量极少。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